澎湖三校快閃推環保 新北文化回收雨水種菜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也是澎湖花火節開跑的日子,澎湖縣風櫃、講美、湖西國小三校師生,特別前往馬公機場進行「家鄉的海我守護,海洋環保教育快閃活動」,呼籲遊客保護海洋環境。首先由講美國小棒球隊帶來迎賓歌,湖西國小向遊客介紹澎湖特有的燕鷗生態、玄武岩地質與海洋生態,最後風櫃國小自彈自唱,並邀請遊客簽署環保宣言。

  風櫃國小學生董儀蓉、顏湘芩在現場彈奏烏克麗麗,演唱〈外婆的澎湖灣〉、〈澎湖漁翁島〉傳遞澎湖之美,並邀請遊客使用環保餐具、環保袋。學生顏芷潔和同學利用平板電腦讓遊客簽署環保宣言,她說,很開心看到家長帶著孩子一起關心自然環境。

  新北市文化國小也響應世界地球日,實施食農教育,讓學生在屋頂種菜,利用太陽能馬達回收屋頂及筏基池的雨水澆灌作物。五年級學生侯欣慧表示,看到蔬菜一天天長大,好有成就感。同樣五年級的曹喬也開心的說,有了雨水回收系統,就不用擔心假日沒人來幫蔬菜澆水了。

澎湖三校快閃推環保 新北文化回收雨水種菜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阮筱琪、楊惠芳/連線報導 2021/04/2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