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愛上漆作 首次參賽就奪金

  瑞芳國中三年級的葉俊祥家境清寒,與媽媽、外婆相依為命,卻仍奮發向上,國三到土木建築職群的技藝合作班後,開始接觸並愛上漆作,日前他首次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一鳴驚人奪得金牌,9月底將赴高雄參加全國技能競賽。

  葉俊祥多才多藝,不僅漆作拿下本屆北區分區賽金牌,今年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他也拿下木工組第一名,他說,未來志願是以瑞芳高工室內設計為主,繼續朝自己的興趣與職涯發展。動靜皆宜的他,放下油漆刷後還喜歡跳舞,平時沒有培訓時,也會跟朋友一起模仿韓國偶像天團BlackPink的舞蹈,透過跳舞來抒解壓力。

  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1屆,競賽分北中南3區同步舉行,北區分區賽由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舉辦,參賽選手人數多達1271人,是參賽人數規模最大、最多的競賽區域,競爭十分激烈,桃竹苗分署今年也派出202位青年組及青少年組的培訓選手參加。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職業技能的觀念漸漸獲得各校重視,緊接而來的比賽項目還包括機電整合、家具木工、珠寶金銀細工、花藝、3D數位遊戲藝術、旅館接待、國服、資訊網路布建等,競賽成績將於24日上午10點30分於桃竹苗分署及勞動部技能檢定中心官網同步公告。

國三生愛上漆作 首次參賽就奪金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2021/04/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