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中生閱讀知識王 北安創意奪冠

  臺北市教育局昨天在興雅國中舉辦第四屆「臺北市國中學生閱讀知識王」決賽,共有十二個隊伍在複賽後脫穎而出,於決賽當天進行經典「代言」及「對戰」兩關考驗;隊伍除了要在短時間內合作運用媒材,為經典書籍拍攝代言影片,也要進行辯論賽,考驗口說表達、邏輯思辨的能力。今年由臺北市北安國中獲得冠軍。

  設計本屆閱讀知識王活動的清華大學「三研而立」閱讀教育研究中心客座助理教授林玫伶說,參賽者的代言影片都十分有創意,辯論的口條、風度極佳。

  冠軍北安國中團隊由八年級的李爰萱、蘇玉君、陳冠芸組成。她們說,一開始三人各自把指定閱讀範圍《科學怪人》、《老人與海》、《兒子的大玩偶》、《阿Q正傳》讀熟,再彼此交換心得。在辯論賽中,三人踩穩「時間變遷,經典也許無法與時代契合」作為反方立論主軸,過關斬將;在代言的這一關中,她們分工擔任攝影、主角和剪輯,在口罩畫上正常的嘴巴、血盆大口及愛心,代表《科學怪人》中人造人的心境,創意巧思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北市國中生閱讀知識王 北安創意奪冠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阮筱琪/臺北報導 2021/04/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