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讀報擂臺賽 鹽埔國小成大贏家

  屏東縣國小讀報擂臺賽昨天在二十九校同步舉行,考量疫情採線上競技模式,今年報名隊伍和校數成長逾三成,原分三天賽程改一天完成,學生以「秒殺」速度搶答,氣氛緊張。今年賽事大贏家是鹽埔國小,十一隊參加九隊獲獎,不僅包辦中低年級特優第一,低年級更獲得前四名。塭子國小也不遑多讓,五隊報名四隊拿獎,高年級除特優第一,還獲得兩個優等,堪稱黑馬。

  國語日報社指出,賽事共有二十九校、一百五十五隊,近五百名師生參與。近年各讀報校在擂臺賽均有成長,大同國小和大明國小初次參賽就獲甲等,新南國小連續兩年參賽,去年兩隊墊底,今年拿到一優選一甲等。

  鹽埔國小學生伍芷萱說,過程中學會信任夥伴,一起讀報分享重點,比一個人看報紙有趣。教師蕭雯心說,第一年當教師帶隊就獲得特優,自己的開心程度不輸學生,名次代表的是學生的努力成果和學習表現。

  塭子國小教師周俊呈指導三隊,包辦高年級前三名。他說,讀報對學生幫助很大,成績是三年累積的成果。

  屏東縣讀報教育計畫推行十餘年,在PSA華科基金會、許潮英基金會、大堅公司等民間公益單位及教育處的支持下,已成為讀報規模最大、校數最多的縣市。

屏縣讀報擂臺賽 鹽埔國小成大贏家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莊舒仲/屏東報導 2021/04/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