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餉潭說演繪本 認識家鄉歷史人文

  擁有無光害環境的屏東縣餉潭國小,昨天舉辦天文觀星與夜探領角鴞活動,同時發表包括《有土一方》、《鷺栗同心》、《編織彩虹》等七本家鄉繪本,由來自客家、原鄉、沿海和農村等鄉鎮小學的學生創作,內容緊扣在地歷史與人文,學生也從創作中深入了解家鄉。餉潭國小特別安排遲緩兒小威(化名)和同學以演書方式介紹故事。

  校長林秀英表示,五年級的小威,閩南語說得很好,但是對學習興趣缺缺,校方想藉著演書的機會,為學生搭建適當的展能舞臺,因此接下鄉內母親節活動,還為小威爭取到閩南語主持人的機會。林秀英說:「即使小威站在臺上會害怕,他也願意嘗試。」

  小威說:「《有土一方》開場的十來句『順口溜』,雖然只有短短三分鐘,但是我就花了三個月時間練習。可以讓父母和更多人看到自己的努力,我覺得很開心,透過演書也了解到阿媽過去的生活環境和改變,以及土壤對家鄉的重要。」

屏縣餉潭說演繪本 認識家鄉歷史人文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莊舒仲/屏東報導 2021/05/0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