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泰高中鄭鴻業獲技競中區銅牌 不斷練習磨練自己

  新竹縣私立東泰高級中學水電技術科三年級的鄭鴻業,在這次第51屆全國技藝競賽中區分區賽中,獲得工業類配管與暖氣職類的銅牌,終於能一圓自己的夢想挺進全國賽與其他高手競爭,他分享得獎秘訣,靠著每天犧牲休息時間不斷練習,更期許自己未來想再朝製圖專業努力。

  鄭鴻業說當初選擇想學水電專業,是因為想習得一技之長,畢業於新竹市南華國中的他,為了找到好的技職學校,不惜向家長爭取要到隔壁縣的竹東就學,因為父親也是從事配管相關的工作,才支持鄭鴻業的決定。

  在技藝競賽前,鄭鴻業也說曾經因為彎管技巧不好,而導致成品不佳,他只能花更多的時間去練習,甚至要求指導老師一步一步做給他看,才能掌握如何正確彎管又能彎得漂亮,他說雖然辛苦,但是看得到成果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他在過去2年多在學期間,已經獲得多張證照,他也說未來希望能朝製圖專業發展,也希望進一步升學,學習到更專業的知識。

  水電技術科主任陳永炎說,他們3個年級的91名學生,學校都全力輔導他們考取證照,從一年級的自來水配管、二年級的室內配線,到三年級的工業配線,他們的證照考取率是百分之百。

  他還表示,東泰高中是新竹縣市唯一訓練配管職能的學校,擁有國家等級的專業考場,成立水電技術科的目的,就是為了補足偏鄉水電缺工的問題。

  校長賴文政則說,今年東泰高中共培訓了3個職類的選手參賽,選手們在中區分區技能競賽中共有2人順利進入全國技能競賽決賽,希望接下來選手們都能在全國賽勇奪佳績,爭取全國技職界最高榮耀。

東泰高中鄭鴻業獲技競中區銅牌 不斷練習磨練自己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2021/05/0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