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蘆洲國中男足勇奪隊史首冠 女足首次參賽獲亞軍

  新北市蘆洲國中足球隊榮獲「109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國中女子組亞軍及國中男子甲組冠軍,校長游玉英表示,蘆洲國中足球隊原本是以社團形式發展,在107學年度透過企業的贊助與教練耐心指導,轉型成代表隊,負責銜接蘆洲國小足球好手,提供孩子在地就學的好機會,也希望藉由這次參加聯賽優異表現,帶動校園運動風氣,並期許這些新生代運動好手未來能繼續在競技殿堂上嶄露頭角。

  新北市參加國高中足球聯賽大放異彩,國中組由蘆洲國中及醒吾高中(國中部)橫掃HFL男女足雙冠,高中組亦由醒吾高中摘下高女組亞軍。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足球國小、國中至高中三級銜接培育扎根,補助學校聘用足球教練、辦理裁判、教練增能研習並爭取中央經費整建足球場,培養基層足球運動人才,也感謝八方雲集基金會挹注民間資源及學校行政團隊、教練們在基層的努力付出。

  109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國男甲組決賽,由蘆洲國中對上6度封王的花蓮美崙國中,雙方纏鬥80分鐘仍分不出勝負,延長賽開打3分鐘由蘆洲國中林政和選手踢進致勝球,打破僵局,並靠著小將們堅守崗位,成功抵擋對手強力反撲,終場以1:0擊敗強敵,勇奪隊史首冠。在四強賽pk戰中,順利擋下對手3球的封王大功臣門將吳秉修謙虛表示,跟隊友苦練3年終於嚐到甜美果實,很高興把自己本分做好,為隊友把守最後防線,大家都展現團結的求勝心,贏球是大家的功勞。

  國女組賽事部分,蘆洲國中女足首次參加11人制賽事即以黑馬之姿闖進冠軍賽,在決賽中遇到尋求5連霸的新北傳統強隊醒吾高中(國中部),最終以1:2奪得亞軍。過去蘆洲女足因人數不足,無法參加11人制聯賽,今年有新血加入順利參賽,在成軍不到1年的情況下即獲得亞軍,雖敗猶榮。

新北蘆洲國中男足勇奪隊史首冠 女足首次參賽獲亞軍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王芓諭/臺北報導 2021/05/1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