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長視察校園防疫 康樂國小開發體溫監控系統

  我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臺東縣教育處宣布暫緩實施校園大型集會活動,縣長饒慶鈴今(12)日前往康樂國小,視察校園防疫物資整備狀況,呼籲師生務必落實防疫措施。

  縣長饒慶鈴偕同教育處長林政宏前往康樂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整備,確認學校體溫測量人力配置、口罩等物資整備情形以及停課因應措施,並和小朋友一起複習正確洗手步驟,呼籲師生落實防疫措施,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林政宏處長表示,因應防疫,即日不開放民眾進入校園,若家長有急迫需求,仍須遵照測量體溫、酒精消毒及實名制等防疫措施,教育處也不斷要求學校提醒孩子勤洗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他也指出,教育處已做好停課不停學的準備,去年年中開始就購置二手手機和SIM卡等設備,若不幸疫情更嚴峻導致必須停課,這些器材設備即可提供有需要的家庭和孩子使用,實施遠距教學,不讓學習中斷,請家長放心。

  此外,康樂國小為因應防疫,教師在去年自行開發體溫監控系統程式,學務主任郭良苑表示,系統中登錄全校學生名單,學生在校門口量測完體溫,老師便以平板電腦將數據輸入系統,體溫正常學生名字後方會顯示綠燈,異常則顯示紅燈,使體溫監控更有效率,也方便掌握學生的出缺席及健康狀況。

  饒慶鈴縣長呼籲,疫情嚴竣,學校務必提高警戒,維持教室內通風,並隨時關注教職員工生健康情形,也請家長共同參與防疫,如在家中發現孩子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請勿到校上課,應儘速配戴口罩就醫,以得到適切診斷與治療照護,並在家休養至恢復健康再返校上學。

臺東縣長視察校園防疫 康樂國小開發體溫監控系統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林睿鵬/臺東報導 2021/05/1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