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不缺席 新北給予畢業生「無線」祝福

  疫情期間適逢學校畢業季,教育部已經要求全國學校畢業典禮原則停辦或改採線上方式辦理。新北市教育局考量畢業典禮是畢業生離校前重要活動,發布「109學年度線上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提供學校用線上富有創意且符合防疫的方式辦理畢業典禮,讓畢業生能夠在家執行防疫政策的同時,也能留下獨特難忘的畢業回憶。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配合教育部規定畢業典禮停辦或採線上辦理,因此特別訂定「線上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提供即時性、互動性、參與性、紀念性、創意性五大原則、及七大建議辦理項目,各校可參照指引,透過多元線上平台,邀請全體畢業班親師生及校友等共同參與,師長與校友可於線上致詞勉勵畢業生、用照片或影像頒發畢業獎項、播放表演活動,甚至可跨越空間限制採跨校聯合辦理,形式依各校需求自主規劃細節,鼓勵學校發揮創意,設計有別於以往的辦理方式,為畢業生創造特別回憶。

  像是號稱「極東之星」的福連國小,以往舉辦傳統畢業典禮,勇渡卯澳灣、放流、潛水拿畢業證書,今年因疫情取消,但是學校為了讓學生有一個難忘的畢業典禮,特別規劃師生吉他線上合奏的橋段,透過老師在校、學生在家裡,藉由視訊合奏吉他曲目在畢業前夕留下難忘的回憶,也可以讓家長分享孩子的學習成果。

  至於淡水國小則利用資訊課落實校本課程,指導畢業生自行剪輯短片,將六年來的學習歷程,及對母校的環境和人文、自然之美及校園生活轉化成影音紀錄,原訂在畢業典禮進行成果展現,因應疫情轉型為線上畢業典禮,更可讓家長共同參與,見證孩子求學過程的點點滴滴。六年級學生張博鈞說,我們在5月底前就將畢業影片做好了,很開心畢業典禮那天可以看到大家的作品,非常期待!

  教育局表示,畢業證書或獎項獎品的發放方式由學校規劃領取專區,並實施畢業生分流到校簽收領取,待疫情趨緩後再行通知學生領回,或是由校方逕行配送至畢業生家中,避免群聚或不必要之移動,希望能在嚴峻的疫情中,由學校給予無限也「無線」的祝福,學生能「疫」起畢業,留下永恆的回憶。

畢業典禮不缺席 新北給予畢業生「無線」祝福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王芓諭/臺北報導 2021/05/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