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敬高職實作課程 學生在家線上觀看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莊敬高職農業群為了讓學生在家線上學習,配合園產品加工、農業資源應用等課程,準備精油舒緩膏材料包寄到學生家中,讓學生在家裡也可以練習實作課程,並且特別錄製教學影片,提供給學生在家線上觀看。

  農業群科主任張莉莉表示:「在這個大家壓力都很大的時刻,希望透過舒緩膏的一些按摩技巧,讓學生在家中可以減緩煩躁,安心學習。」同時間,因為舒緩膏的使用,讓學生在家可以協助家人減壓,增進生活情趣,同時寓教於樂,按摩紓壓同時,可以學到精油製作以及按摩技巧,讓家庭在疫情的緊張氣氛中,感受到正能量的溫暖。

  莊敬高職家政群科也結合布口罩、塑膠面罩,再加上了異材質的創新,一針一線的縫製,讓防疫用品加上創新的心意,一戴上美美的口罩,讓防疫可以更優雅、更閃亮,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家政群科主任何主任表示,因為疫情的嚴重性,學生們都採用遠距教學,每天在家面對著鏡頭、螢幕,如何讓學生們能夠有更多的靈感湧現、發揮創意及想像,擁有海闊天空的胸懷,是教學者想要提供給學生們的,而異材質創新的設計

  與發想,透過作品,讓學生們創作出美美的作品,讓自己擁有的美美心情,同時學習到專業技術的養成,真是一舉多得。餐飲管理科更結合專業,因疫情影響大部分的人都是宅在家,原本為外食族的人也開始嘗試製作簡單的烹調技術了,透過莊敬阿政師、阿睿師等專業師傅的每日「防疫在家(5)分鐘出好菜」,教不諳廚藝者,也可在 5 分鐘內做出一道還不錯的菜,到現在已經出第三集了,另外因應端午節的到來,甜姐兒老師也在課程中教同學學習如何包粽子。

  體育課的老師們更特別設計了Tabata 以及舞蹈律動,並央請舞蹈老師協助拍攝影片,要求同學們學習影片中的舞步,在家中舒展身體,練習後回傳。各運動社團同學也依照教練的要求,每天都練習體適能,在停課中還是維持良好的體能。

  同學林佑敏表示;現在是疫情期間,戴著口罩也非常單調,透過做口罩製作, 希望人生可以像這個口罩可愛夢幻,讓生活可以每天非常燦爛。透過與老師們的互動學習轉化,各職群的同學們在防疫期間,提升推廣創作與生活時事結合的學習效益。相信只要大家不群聚,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防疫也可以這麼美、這麼優雅、這麼閃亮、這麼閒適,這些日子我們一定會克服!

莊敬高職實作課程 學生在家線上觀看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葉書宏/連線報導 2021/05/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