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同安創意改編童謠 感謝前線醫護

  屏東縣同安國小音樂課不光唱歌,還讓學生以防疫為主題,改編〈小星星〉和〈小毛驢〉歌詞。音樂教師王淑薇說,第一次嘗試讓學生創作歌詞,除了謝謝前線醫護人員,也希望紓解學生面對疫情的壓力。王淑薇表示,學生很有創意,甚至歌詞還帶有時事,接下來計畫讓他們唱歌,錄下感謝的心意,線上寄給醫護人員聽。

  校長蔡信東指出,學生面對疫情並非沒有焦慮,從歌詞中可以看到學生對染疫的害怕,以及對疫情的憂心,也看得出只能待在家中的無聊和不便,還有對於早日返校上學的期待。

  學生潘品妍說,喜歡自己創作的歌詞最後一句「大家都一起加油」,想表達防疫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在創作時,有時會卡住,同學就會在網路上互相討論,完成一首歌的歌詞創作覺得滿有成就感,如果有機會,想把這首歌獻給前線防疫的勇士。

  改編〈小毛驢〉成〈小獅子闖入萬華森林〉的學生吳祈緯則說,他從萬華茶店群聚事件發想來改編歌詞,很好玩;最喜歡第三句「森林裡的茶葉都有毒」,希望提醒大家防疫期間待在家裡不要亂跑,以免造成病毒擴散。

屏縣同安創意改編童謠 感謝前線醫護
來源:【國語日報 記者莊舒仲/屏東報導 2021/06/0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