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造獨木舟 約疫情後出海

  新北市瑞芳區瓜山國小自去年發起「從海上看故鄉」活動,當時五年級生在班導指引下,克服經費不足,在升上小六後花費半年時間,成功打造屬於自己的獨木舟。受疫情影響,原定六月下水活動被迫延期,校長沈美慧表示,雖然可惜,但已跟同學約好,等疫情趨緩一定會實現。

  雖畢業生僅五位,但同學們和班導吳彥樺從四年級就一起相處,培養出比一般學校更深厚的革命情感,平時除了上課,還會跟著老師走進附近社區、了解自己的家鄉,並與耆老互動,聽長輩們分享過去金瓜石的歷史。

  吳彥樺老師表示,這次邀請到造舟專家大沐老師帶領學生一起造舟,孩子們歷經數不盡的失敗,承受回家後的肌肉痠痛,總算打造成功,「每艘獨木舟,背後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與夢想,我們真的做到了」。

  六年忠班同學林傑安表示,他發現金瓜石的歷史、人文在慢慢消失,特別在獨木舟畫下來,把這些故事保存起來。同學劉晧欣則說:「我們可以划著有金瓜石故事的舟,在海上航行,回頭看見自己生活的地方,會覺得特別驕傲、很有成就感。」

學童造獨木舟 約疫情後出海
來源:【人間福報 新北報導 2021/06/1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