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創客主題展線上玩創意 提供實作教材學習單

  新北巿5月初推出的「2021新北創客季主題展」,受到疫情影響提前撤展,但師生及民眾紛紛反應很可惜,因此教育局特別打造線上創客展,製作專屬線上創客展學習單,提供有趣、無壓力的學習媒材,讓學習更多元。歡迎所有參觀學生發揮「新北線上創客123」精神,鼓勵每個同學1個好點子、2個好友線上討論、線上分享給3個好友,期待以新北創客實境感受,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創客體驗。

  線上主題展以「創客x觀光x職人」為主軸,以新北特色「微笑山海線」為概念串聯視覺佈景。同時展出符合該區特色之大型互動作品,師生創意作品如樹林高中以樹林打鐵文化打造校內出沒的領角鴞;中正國中以土城有名的油桐花打造桐花公園、藝桐幸福;雙城國小特別以令人回味的深坑臭豆腐結合創客「小漾」,並將豆腐和小漾諧音寓意為「多樣福」娃娃、北新國小特別以坪林區的特色融入彈珠台的創意等,期待讓師生大眾看見新北特色,也瞭解發揮創意,動手實作之創客精神。

  除了豐富多元的師生作品,主題展更提供線上創客學習單提供防疫待在家的親子一起發揮想像力線上體驗新北各區特色,同時也提供實作材料圖在家玩創意。以小漾心巴士特別設計的立體明信片,只要家裡有印表機印出,利用隨手可得的剪刀及膠水即可動手完成,更將現場最熱門的安康高中製作「特色AI求籤機」及各區特色趣味籤詩改成線上動畫模式讓大家線上體驗抽出特色籤詩。

  鶯歌國中、蘆洲國中及永和國中在停課不停學期間,特別帶同學上新北創客漾臉書參觀新北線上創客展,除介紹創客理念外,更介紹主題展參展學校如何與創客結合及對結合新北各特色景點之作品創作想法,並將同學分為山線、海線、山海線3組尋找新北各地的特色,觀察各區特色作品,最後請同學拿一張A4的紙張,寫下自己最喜歡的景點,並畫出代表當地景點的特色,在電腦前的鏡頭上秀出來,大家分享對新北的印象。同時家長也帶著小朋友線上觀賞各校作品,並透過線上創客展學習單一起分享跟教材共同實作,直呼好好玩。

新北創客主題展線上玩創意 提供實作教材學習單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王芓諭/臺北報導 2021/06/1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