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樹林國小線上畢典 師生化身虛擬人物走星光大道

  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今天畢業典禮,學校使用gather.town軟體平台,將師生化成虛擬人物,走星光大道並接受頒獎,畢典結束後,學生還捨不得離開,繼續在線上聊天、抓迷藏。

  樹林國小今年畢業生12人,教導主任楊易霖說,因為畢典只能以線上方式舉行,事前就為要以何種方式呈現而大傷腦筋,後來發現gather.town平台有提供限制25人上線的免費版,而此一平台有虛擬的辦公室空間,就如模擬世界一樣,因此大家討論後,決定用此一視訊軟體平台舉辦線上畢業典禮。

  在畢業典禮的設計上,讓學生有如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師生在螢幕上都化身為虛擬人物,由老師引領畢業生走星光大道,然後接受老師的祝福和頒獎。楊易霖表示,為了讓學生熟悉軟體運用,上周先在線上教學生,並讓學生去玩,同學間透過聊天、玩抓迷藏遊戲而熟悉。昨天進行預演,學生都能掌握節拍,今天上午正式上演,學生看到老師為他們剪集的影片都很感動,線上畢業典禮結束後,學生捨不得離開,繼續在平台點影片或玩遊戲。

  有家長感動的說,原先以為線上畢業典禮也不辦了,沒想到老師這麼用心,辦出這麼特別的畢典,對孩子是鼓勵也是難忘的回憶。

台南樹林國小線上畢典 師生化身虛擬人物走星光大道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2021/06/1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