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導致近年加拿大北極熊驟降

{
“MyObject”: [
{
“title”: {
“main”: “時事”,
“sub”: “氣候變遷導致近年加拿大北極熊驟降”,
“Date”: “12月24日”
},
“catagory”: {
“txt”: “text”
},
“content”: {
“src”: “

氣候變遷導致近年加拿大北極熊驟降

\n

 

\n

 

\n

  加拿大政府於今年12月21日發布《2021年努納戊特特區的瀕危物種(Species at risk in Nunavut 2021)》報告,顯示西哈德遜灣(Western Hudson Bay)的北極熊數量在西元2021年有618頭,比西元1980年代減少約50%,且在西元2011年到2016年之數量變化為減少11%,在近5年內則減少27%,顯現數量減少的情形逐漸加速。

\n

 

\n

  科學家推測北極熊數量驟降之因,是因其獵物海豹受氣候變遷影響,而減少數量,連帶導致北極熊的數量跟著減少,此外,北極熊仰賴海冰捕獵,海冰因暖化而加長融化的時間,使北極熊較不易捕食。西哈德遜灣是全球北極熊棲息最南的地區,科學家預測當地的北極熊恐將最快消失。

\n

 

\n(2022/12/24) \n

 

\n 資料來源: \n 中央社 \n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12240134.aspx\n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