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志工精神 慈大表揚青學獎績優團隊及學生

  教育部日前公布109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青學獎及績優團隊名單,今年度共頒發30名青學獎及6隊績優團隊。慈濟大學有15位同學榮獲青學獎,3團隊獲績優團隊的殊榮,今(18日)天由慈大劉怡均校長頒發獎狀給獲獎學生。

  獲得青學獎的15位同學,分別為鄭莞柔、藍宣涵、王柏仁、杜耘慈、林君庭、高馨鎂、陳亮昀、陳愉婷、鄭心瑜、鄭佩純、顏嘉瑩、王若瑄、蕭淨尹、戴羽吟、羅靖儒。獲獎績優團隊為「看見晴天醫療服務隊」、「兒家系特殊教育志工隊」,以及「無毒有我志工隊」。

  慈大劉怡均校長表示,200小時以上的服務很不簡單,慈濟精神就是志工服務的精神,期待所有慈大學生都能為群眾服務。透過教育部的青學獎,同學們可以記錄大學的志願服務足跡,在服務過程中思考如何幫助他人,更期許同學們未來出社會,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也能像現在一樣伸出雙手。

  「看見晴天醫療服務隊」透過學期中四次出隊及寒假的營隊活動,使小朋友接觸更多元的事物,包括手作活動、戶外教學等,另外還結合專業帶給小朋友衛教知識。隊員邱玟惠同學覺得,未來如果有一天,小朋友可能會應用到他們所教的,那怕只有一點點,就會覺得很值得。

  青學獎獲獎同學至少需連續服務2年以上,服務時數累計達200小時以上。鄭心瑜同學表示,只要有機會就會想要去參加志工活動,看到小朋友的回饋會覺得很有意義。她認為,服務也是一種自我磨練和挑戰,像她自己偏溫柔的個性就比較不適合某些地區的學生,藉由慢慢學習在上課時轉化身份和態度。

  兩年內累積五百五十多小時志工服務的鄭莞柔同學,大一就加入「川愛志工隊」,她覺得雖然因為當志工把時間排得很緊,但是心裡很富足,尤其她的志向是當老師,面對不同的服務對象時,從中學習到的經驗對未來的職涯發展很有幫助。

  今天是期末考最後一天,寒假即將開始,慈濟大學也有8支隊伍將到烏來、見晴、卓溪、澎湖等地,多數是在國小服務,劉怡均校長祝福大家出隊順利,也鼓勵同學應用所學,並以正確的言行態度陪伴服務對象。

落實志工精神 慈大表揚青學獎績優團隊及學生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林文玲/花蓮報導 2021/01/1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