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走讀 醃酸菜畫繪本

  雲林縣華南國小推動單車走讀戶外教學邁入第十五年,本月十四日從學校展開為期五天的「尋味」環縣旅程,昨天最終站停留大埤鄉酸菜爺爺家,二十二位高年級小朋友體驗醃製酸菜,並驚喜送上策畫已久的繪本故事書《小種子歷險記》給酸菜爺爺蘇石川,感謝他傳承這般手藝與好味道;蘇石川一度感動到無法言語,開心向大家表示「喜歡吃酸菜,歡迎再到我這兒!」

  華南國小每年年初舉辦單車走讀活動,今年有二十二位五、六年級學生上陣,身穿輕便服裝,徜徉在田野間及各鄉鎮市街景之中。

  昨天抵達終點站並拜訪大埤「酸菜爺爺」蘇石川,學習酸菜「從產地到餐桌」的奧祕。

  華南國小校長陳啟政表示,學生曾數度拜訪酸菜爺爺,從中除發現他對每項環節的堅持,學到友善與土地共好的心,學生將這一幕幕畫作繪本,從採收、體驗製作、到酸菜博物館看產業脈絡,耗時四周完成,昨天獻給蘇石川。

學童走讀 醃酸菜畫繪本
來源:【人間福報 雲林報導 2021/01/1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