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旭村盃落幕 大安足球俱樂部首度參賽即封王

  邁入第11屆的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歷經4天激烈賽程,今(26)日在臺東豐里國小圓滿落幕,讓來自全臺24支少年球隊留下美好回憶,最終最高等級鯨魚組冠軍,由臺北大安足球俱樂部奪下,首度參賽即封王。

  儘管面對近日國內疫情的挑戰,今年度旭村盃在落實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如期舉辦,計有來自全國北中南東4區共24支隊伍受邀參加,當中不乏全國頂尖球隊,提升比賽的強度和精彩度,也有不少球隊首次參賽,感受不同以往的足球饗宴。

  來自臺北的公館國小足球隊首次參賽就獲得鰹魚組冠軍,教練張涵說,透過比賽能讓球員接觸到每個地區強隊的特色與踢法,也學習到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奮戰精神,儘管賽事激烈,但到了選手之夜卻有滿滿的溫馨和感動,「期待旭村盃能夠持續舉辦,越辦越久、越辦越棒。」

  去年在全國少年盃錦標賽奪冠的臺北大安足球俱樂部,今年也是首度角逐旭村盃,穩定發揮實力,一舉奪下最高等級鯨魚組冠軍,教練陳嘉和說,旭村盃是能見度最高的賽事,齊聚各路好手,很榮幸受邀參賽,能夠奪冠是靠著球員們的凝聚力完成每一個目標。

  旭村盃自2010年起由豐里國小校長蔡見明發起,第5屆開始由「臺東縣旭村文教推展協會」接手籌辦,成效受教育部體育署的肯定,並獲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支持,打造年度基層足球盛事,2019年更獲全力贊助,冠名為「國泰世華旭村盃 」,盼找回臺灣足球風華。

  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表示,旭村盃近年已成為國際級賽事,但今年因疫情影響國外隊伍無法參加,旭村盃不只是一個競爭的地方,更培養球員間的友誼,讓孩子們留下最難忘的回憶,「國泰世華基金會有幸能夠支持,這是我們的榮耀,我們也希望能夠持續支持下去。」

  豐里國小校長蔡見明表示,「一份使命感,是持續辦理旭村盃的動力」,明年也會繼續辦理,希望小球員們能在球場上快樂奔馳。

國泰世華旭村盃落幕 大安足球俱樂部首度參賽即封王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林睿鵬/臺東報導 2021/01/2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