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播客節目上線 為高中生解惑升學疑問

  為了接觸更多年輕人,國立清華大學今天(25日)宣布推出Podcast節目「那可那可清華」,邀請學校教授們線上介紹各系特色、提出選系建議、分享讀書計畫撰寫秘訣等,希望高中生們利用短短的通勤時間,掌握未來升學方向。

  國立清華大學教務長焦傳金是烏賊研究專家,上清華大學的播客節目「那可那可清華」(Knock Knock NTHU),分享科學研究經驗,這是國立清華大學最新推出的播客節目,鎖定高中生喜歡的議題,邀請教授分享,焦傳金說,學測成績剛公布,希望透過年輕人喜歡的方式,提供他們選擇科系、申請入學準備工作、未來升學的建議等,幫助他們找到正確的方向。

  規劃「那可那可清華」節目的清華大學招生策略中心主任、化工系教授王潔表示,高中生獲取知識的方式與以往不同,除了透過官網了解各大學外,許多人會選擇透過社群來接收資訊,也時常利用零碎時間學習。因此清華推出「那可那可清華」線上廣播,邀請各學系教授輕鬆對談,讓高中生在短短的時間,就能透過節目掌握各科系特色。

  「那可那可清華」已經在免費的手機應用程式聲浪(Sound On)正式上架,預計將製播4季,第一季有15集,每周四上線1集。

清華大學播客節目上線 為高中生解惑升學疑問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曾鈺羢/臺北報導 2021/02/2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