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不愁找工作 臺東公東高工3人考取臺電鐵飯碗

  臺灣電力公司為羅致花東及離島地區基層技術人力,每年針對指定類科辦理獎學金甄選,臺東縣公東高工電機科張誌哲、李瀚祥及建築科黃昱傑3人,經過臺電公司學科考試、體能測試、面試等階段,順利通過,不僅獲得2萬元獎學金,更提前得到國營事業鐵飯碗,令師生與有榮焉。

  黃昱傑表示,自從得知臺電複試日期與建築製圖乙級技術士國家考試是同一天,非常徬徨難以抉擇,每天都在煩惱要考臺電複試、還是乙級檢定,非常慶幸最後決定臺電複試,讓自己在高中畢業後能夠有穩定的工作,能減輕家裡的負擔。

  張誌哲表示,嚮往臺電是一份很棒的工作,不僅穩定且福利好,除了感謝學校老師的專業技能培養,更感動家人給予支持與肯定,進入臺電後仍會繼續進修再充實自我。

  李瀚祥則表示,會報名臺電是因為自己對電機有濃厚興趣,更期望自己有能力減少家裡的經濟負擔,讓務農的父親不再那麼辛苦。

  電機科主任黃榮光表示,臺電公司每年都會針對花東及離島招募基層技術人力,電機科學生每年囊獲臺東地區大部分的名額,要能夠取得資格在畢業前即進入臺電,跟考上國立大學一樣難得。

  校長黃淑英特別在集合時,勉勵每個孩子用心學習,無論在哪一個領域,都要思考、尋找自己的出路,並且用專長服務人群,展現自我的價值。

畢業不愁找工作 臺東公東高工3人考取臺電鐵飯碗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林睿鵬/臺東報導 2021/02/2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