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大學生黃昭善苦讀中文系 畢業前自創文體辦書法個展

  彰化明道大學中國文學學系,82歲四年級生黃昭善熱愛書法,4年前為了讓自己對書法能有更深一層的感受,毅然決然踏入明道大學就讀,經過4年的洗禮,如今他習得字體包括,行書、楷書、隸書、佛教經文,甚至自創字體,如今他在畢業前夕首辦書法個展,歡迎民眾到明道大學,一同感受黃昭善筆尖下不凡的人生。

  來自雲林的黃昭善,上課必須從雲林搭火車到田中,再搭接駁車到埤頭上學,他說剛學習書法時寫得並不好,常常跟不上其他同學的腳步,心情低落曾想過放棄,但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小篆」後,意外找到自己強項,成為自己堅持下去的力量。

  黃昭善表示,要特別感謝大一時的書法老師林俊臣,提點他寫法技巧,這次共展出62件作品,包括自創的「召羊體」,是以自己的名字「昭善」兩字分別拆半命名,原本大四上學期就要舉辦,但因疫情關係延期,如今終能在畢業前展出作品,他感到相當興奮。

  國學研究中心羅文玲老師說,黃昭善大三時因心血管問題身體出現狀況,他女兒希望他能放棄學業,但黃昭善堅持要完成,大學4年的時間幾乎沒有缺課,總是坐在第一排認真聽講,上課還會特別準備咖啡給老師,絕對是現在學生求學態度與尊師重道的最佳典範。

  黃昭善班導師邱敏文表示,明道大學中文系書法是必修課,一入學黃昭善就訂定好學習目標,到大四成功舉辦個人書法展,除了書法、茶道、人文藝術等,也都相當認真,其努力不懈的求學精神,都大大的鼓舞同班的年輕同學,也希望他以後年年都能開個展。

82歲大學生黃昭善苦讀中文系 畢業前自創文體辦書法個展
來源:【中時新聞 記者吳建輝/連線報導 2021/02/2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