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木設系畢展 直立旋轉鞋櫃長者更便利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學系,今年度畢業班「結設自由CO-FREE DESIGN」為名,以木材為元素創作,「家具與產品設計」、「木建築與空間設計」、「木質資源材料開發與應用」等三大面向,28件作品展出;學生劉璇、陳信酉,改變既有鞋櫃使用,設計「直立式旋轉鞋櫃」,讓高齡者穿、脫鞋時更方便。

  屏科大木設系今年度畢業班學生以「自由創作的精神下為讓木材走入更多人的生活」為主軸,題材選擇朝多元發展,新舊文化結合轉換、反應社會現況與內在情緒表達、木質顆粒應用、城市空間改善等多種議題進行設計發想,利用木材表現,為作品添加更多韻味,帶出木材設計應用的新觀念。

  學生陳信酉、劉璇所設計的「直立式旋轉鞋櫃In and out」,陳信酉說,進入高齡化社會,長輩到長照、日照機構,穿脫鞋時都要彎腰很不方便,設計直立式旋轉鞋櫃,只要按下按鈕,鞋子就會旋轉到適合長輩高度,讓長輩以簡單又安全的方式拿取鞋子。

  屏科大木設系指出,畢展展現學生將社會結構改變趨勢及永續議題結合木材應用,發揮技術與創意呈現最符合生活的木材工藝。

  「結設自由」展出分三場次,屏科大校內展即日起到4月1日;4月30日到5月9日在高雄駁二 大勇區P2 倉庫的「青春設計節」及5月14日到5月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 2館1樓的「新一代設計展」展出。

屏科大木設系畢展 直立旋轉鞋櫃長者更便利
來源:【聯合新聞 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2021/03/3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