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採海芋 湖田實小國際學伴溫馨相見歡

  在教育部國教署的補助下,臺北市湖田實小參加臺灣大學的「國際學伴」計畫,湖田的學生與大學伴每周進行英語視訊,用英語分享包括美食、景點等多元話題。透過視訊交流,讓學生能活用英語,也學習理解並尊重不同文化間的異同,與大學伴建立國際情誼,這樣的國際交流機會相當難得。湖田國小在日前也舉辦相見歡活動,讓大小學伴有機會見面,深化彼此情誼。

  活動當日,湖田的學生先以熱鬧的舞獅表演揭開序幕,讓國際學伴體驗臺灣傳統表演藝術,也把在地文化推向國際。緊接著進行採海芋活動,湖田學生除了為國際學伴介紹竹子湖周遭環境外,也協助大學伴穿上青蛙裝,熱心指導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如何摘採海芋,互動十分歡樂溫馨。

  湖田國小的高同學非常喜歡國際學伴視訊,他說,跟大學伴聊天很好玩,還可以練習說英文。楊同學為了謝謝大姊姊們每個禮拜的文化分享,同學們還準備了小卡片和小禮物要送給他們。

  多元的文化刺激,開拓了寬廣的國際視野。湖田實小校長林映杜表示,透由國際學伴計畫,讓湖田的孩子有機會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大哥哥大姊姊,視訊方式營造了很好的英語學習氛圍,也讓孩子學習推展在地特色,並促進他們多元文化及國際理解的核心素養。

小手拉大手採海芋 湖田實小國際學伴溫馨相見歡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周明慧/臺北報導 2021/04/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