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符號大探索 百貨公司變身戶外教室

  花蓮市立幼兒園中班戶外教學課程「符號躲貓貓」,由老師帶領孩子們,到花蓮市百貨「大冒險」,看看有那些符號藏在裡頭,藉由活動讓孩子們觀察身邊常見的公共設施標誌,也讓孩子在探索中體驗發現的樂趣。

  百貨公司裡隱藏著許多符號會放置在哪裡?又代表什麼意思?在百貨公司員工帶領下,小朋友發現,勤洗手、戴口罩這些符號,會在出入口與電梯門上;要進入百貨公司時,可以看到不能吸菸的圖案;奔跑人的圖案,則代表逃生口,在發生急難狀況時,可以依照指示逃生;另外,還有提供給媽媽使用的哺乳室,讓媽媽跟小朋友有需要時,看到符號就能知道方位。

  百貨公司企劃處長馮茂智表示,百貨公司非常大,所以必須用許多符號傳遞各式訊息,與幼兒園合作辦理這次的戶外教學,希望讓孩子懂得符號代表的意義,一旦需要幫忙,就可以即時反應,或找到直接對應的人與正確位置。

  花蓮市立幼兒園園長曾繁杰指出,認識符號是中班學習的主題教學課程,感謝百貨公司讓中班120位小朋友實地學習,這對於4至5歲小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相信在這一堂戶外課程中,小朋友對符號、圖示、標誌以及方向都有進一步認識。

幼兒符號大探索 百貨公司變身戶外教室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趙佳韻/花蓮報導 2021/04/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