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人過馬路 南投國中學生善行今獲表揚

  南投國中3年級學生王文暉,日前攙扶老人過馬路,善行被路過車輛以行車紀錄器拍下,並上傳到社群網站,引起網友讚賞。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今日赴校表揚王文暉,並請全班同學吃速食,稱讚他:「一人行善,全班與有榮焉,全校同感驕傲。」

  社群網站社團「南投人聊天室」成員張自繇日前貼文,貼出一段國中生攙扶老人過馬路的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南投的孩子真棒!」、「善良的孩子」、「學校應該表揚」等。

  南投縣政府循線訪查,根據制服判斷學生來自南投國中,並進一步確認是3年級的王文暉。學生王文暉從小由阿公阿媽帶大,頗能同理老人,他表示,當天只是舉手之勞,沒想到會被拍到,還引起那麼多人關注,讓他「嚇到!」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今日至南投國中表揚王文暉,並獎勵全班同學吃速食,更因應國中會考的到來,贈送國3生每人一塊「金榜題名」餅,祝福學生考試順利;同時,也邀請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單位蒞校講習,宣導各項交通規定。

  南投縣新聞及行政處指出,關懷高齡者可從家中祖父母做起,提醒長輩出門前穿著鮮明衣服、穿越道路時走行人穿越道、注意左右來車、遠離大型車輛的視野死角、電動代步車路權比照行人路權等,避免造成交通意外。

扶老人過馬路 南投國中學生善行今獲表揚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記者曾筱婷/彰化報導 2021/04/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